桃酒

心动爱豆;宋继扬,肖战,鞠婧祎,罗云熙,郭俊辰,李宏毅,道枝駿佑,饭岛宽骑,甲斐翔真,中村伦也,一之瀨颯,王博文,黄俊捷,田柾国,金泰亨、平野宏周,志尊淳,藤原大祐 ,野田理人,唐沸潮

假面骑士EX-AID 帕梦中之人访谈(1)-- 角色书 LEVEL.2

いつかの明日へ:

·角色书LEVEL 2中的访谈,时间线为TV本篇完结后

·有中人盖章的“帕拉德太过喜欢永梦”发言ww 谈了些幕后也谈了未来的打算。总之是篇甜甜的访谈~    他俩真可爱【

============


饭岛宽骑·甲斐翔真  INTERVIEW



最喜欢永梦了


饭岛  
我们俩的关系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谜团呢

甲斐  本来第一次向永梦自报家门:“我是帕拉德”这也已经是13话时候的事了。为了给永梦双子卡带

饭岛  而且即使在那个时候知道了名字,真身是什么也一直都是个谜。帕拉德虽然在一开始就表现得很在意永梦的样子,但实际上永梦一直都不理解其中的原由

甲斐  初期的帕拉德完全是个不停在扰乱永梦的心的角色

饭岛  因为帕拉德差不多从最开始就知道了真相,而相反永梦是完全什么都不知道嘛。在揭露“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时候也狠狠伤害了永梦

甲斐  对于知道全部真相的帕拉德而言,“明明我都这么邀请永梦了,为什么他就是注意不到呢?”,一直以来也是相当焦躁的情绪哦。明明就只是想和永梦好好地享受游戏

饭岛  真相开始明了是在18话~

甲斐  说着“你就是我啊”(笑)

饭岛  永梦的反应则是“你在说什么啊??”

甲斐  那时候的帕拉德,满脑子想的只有战斗呢。“只有与永梦尽全力战斗了才是自己的生存意义”,这样

饭岛  完全没有在关注胜负之外的东西

甲斐  输或者赢都没关系,只是想好好认真比试一场:想着反正是游戏角色死了也可以重来,那时还完全不懂得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饭岛  在假面骑士编年史完成之后还一脸平静地消灭了好多平民玩家——说起来这件事太过分了哦!

甲斐  真是对不起!  我们两人的关系迎来转机是在32话吧。帕拉德目睹loverica在面前被消灭,“难道说bugster也会消灭……?”,开始迷茫。想着“原来真的存在无法续命的‘永远的死亡’?”   游戏角色的话只要按下重置键就能复活,帕拉德一直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活着的,所以在看到loverica就这样消失在自己面前开始他就忍不住开始退缩。那时真的很糟糕

饭岛  帕拉德从那件事后,有一段时间一直是种破罐子破摔的状态吧?

甲斐  直到39,40话被永梦教会生命的意义那里,都是在种相当破罐子破摔的情绪中战斗着哦。内心在不断迷茫和纠结,然而那时的帕拉德既不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单纯害怕着死亡,却又不想承认这种恐惧,逐渐演变成逞着强在和chronos战斗的恶性循环

饭岛  这期间也是一直有害怕的心情在作祟

甲斐  永梦决定要把生命的意义教给帕拉德,也是因为感受到了帕拉德内心的恐惧了吗?

饭岛  因为两个人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永梦也感受到了帕拉德的心情

甲斐  不过永梦又为什么会那么在意呢?明明对于永梦来说帕拉德应该是个无法被原谅的存在啊

饭岛  正如翔真说的,对于永梦来说在编年史中那么暴虐的帕拉德本来应该是不可原谅的,但同时永梦也明白,总有一天他是需要好好去面对帕拉德这个存在的。   另外就像poppy和汉堡兽一样,既然也有善良的良性bugster,那么自己为什么不可以把生命的重要性教给帕拉德呢?   更何况在永梦眼里帕拉德也不是单纯的病毒而是“生命”嘛。

甲斐  多亏了永梦从loverica的消失到39话这段时间里的重重烦恼和思考,我们两人的关系才有可能产生后来的本质性变化~

饭岛  使出了相当成熟大人的手段进行斯巴达教育呢!

甲斐  (爆笑)!!

饭岛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永梦和帕拉德才得以成为真正的“两人一体”~

甲斐  嗯,终于成为搭档了呢!

饭岛  41话永梦和帕拉德的对拳实在是太让人激动啦

甲斐  话说回来后期的帕拉德实在是太过于喜欢永梦了吧(笑)。说着“永梦的生命由我来守护!”,甚至还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他替他挡攻击

饭岛  是了一直都可以感受到帕拉德那边传来的超强“最喜欢永梦”感w 然后啊我觉得帕拉德最后那场牺牲自己保护人类的戏真的超级好唉,我才不会说因为太感动了那场戏里在说“我们上吧”那句的“吧”时声音都抖了…

甲斐  不好意思,我注意到了哦(笑)

饭岛  啊咧(笑)?

 

二人命运的改变之时

饭岛  永梦和帕拉德得以相互理解的39话和40话,之于我们而言也是无法忘记的两回

甲斐  那次拍摄可是在朗读练习了2遍以后才正式开始拍摄的啊

饭岛  朗读练习的话本身感觉是不会在拍摄电视剧的时候做的事情呢

甲斐  上堀内(佳寿也)对我们说了要做。不过,我也觉得做了的确是正确的哦,那个地方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大的转折点

饭岛  永梦也好帕拉德也好,都必须超越自己的极限才行。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在正式拍摄前没朗读的话真的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唉

甲斐  对吧!果然时至今日就会这么觉得吧?

饭岛  总觉得可能一辈子都结束不了(拍摄)了(苦笑)

甲斐  朗读花了很多时间,然后和ex-aid战斗的那场戏的配音我也竭尽全力了,甚至嗓子也哑了

饭岛  那个时候翔真真的是尤其辛苦

甲斐  如果只是攻击的话声音还比较容易发出嘛,但在配被攻击的时候就感觉一直在喊,对于嗓子的负担也更大了

饭岛  然后永梦也是,因为在那边有好多差一步就要变成超危险分子的暴力动作嘛,就非常烦恼该怎么把握好那个度。 虽然后来被剪了但那里原来甚至还有骑在帕拉德身上殴打他的场面哦

甲斐  的确,不把握好的话就会显得纯粹是在欺负人了

饭岛  感觉一直都在持续着配音都只能配上“噢啦!!(超凶)”的揍人动作,明明我才是英雄来着的(泣)

甲斐  (爆笑)!!

饭岛  因为出手的对象是帕拉德同时也是自己,所以该怎样表达这份愤怒就显得很难。最终的话是以近乎毫不留情地处置帕拉德的气势,抱着被人讨厌那也没办法的觉悟来演的。   那时在Twitter上看到过“都不知道谁才是反派了”、“帕拉德好可怜”的意见…说实话还是挺开心的(笑)。

甲斐  因为都被观众追逼到这个份上了啊,说明那边的演技有被认同

饭岛  如果不能改变帕拉德的话,那永梦就永远都无法面对最终boss了啊。《假面骑士ex-aid》的故事也会变得虎头蛇尾吧

甲斐  你竟然是一边考虑着剧一边演的吗…

饭岛  别看我这样姑且我也是主役嘛!

甲斐  唉没有什么姑且不姑且的,你就是超棒的主役啊!

饭岛  哇谢谢!

甲斐  然后关于帕拉德的话,40话在屋顶上的戏是高潮呢

饭岛  是第二次的屋顶上的戏

甲斐  对。那时的帕拉德还企图用“我只是想和你玩游戏而已啊!”的借口对永梦糊弄过去的,然而就在这过程中,帕拉德意识到就结果而言他已经夺走了其他人的性命,就在那数分钟内倾覆了自己所有的价值观。“唉,我这样是不行的,这样是不行的啊!”,那种情感冲突的表现真的很难

饭岛  那边的话,可以说是永梦和帕拉德集大成的场景了

甲斐  从前期开始一直贯彻始终的伏笔一口气被回收了,只是看着就会回想起从前各种各样的场景

饭岛  为了这样浓厚的2话我也是拼尽全力了呀

甲斐  还有一个印象非常深的事情,就是水里的那场戏。当时完全没想到会下潜到都感觉会有生命危险的深度啊!我想我大概永远都忘不了这体验了

饭岛  是的虽然说我也一起潜了,不过翔真是真的很辛苦。在水深5米的水池底待机来着

甲斐  刚开始是戴着氧气面罩的,但是在正式拍摄的时候就拿掉了,不得不在水下进行吐息。想着要坚持到极限的,然而自己也不知道极限到底在哪儿,都不知道最后会变成什么情况了(泣笑)

饭岛  我是从上面开始潜水去握帕拉德的手。然后我们两个人那场戏都是摘了隐形眼镜拍的嘛,水中睁眼就只能看到紫紫的像是帕拉德衣服一样的东西。 那时都忍不住想这得试多少遍我们的手才能准确握上啊…超级不安的(苦笑)。 而且如果我失败了的话,憋着气等的翔真就太痛苦了

甲斐  在第二次就握上了真的是帮大忙了。宽骑是我的救命恩人!

饭岛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吧(笑)

 

永远的对手

饭岛  我们是好的意味上的对手呢

甲斐  因为作为演员我们的起点几乎是一样的!

饭岛  年龄也很相近,就会忍不住想“不能输给他!”,然后从翔真的演技也受到了很多感触

甲斐  我也是,想着要把监督对宽骑的教导全都偷师过来!当然,从町井君(graphite)呀宇野桑啦(小星作)等等每位出演者身上都能学到很多,但这其中我觉得从宽骑身上受到的影响比其他任何人都大

饭岛  唉比如说?

甲斐  23话黎斗消失以后,永梦在屋顶上哭泣的那场戏。被那种传达而来的情绪深深触动了

饭岛  说起来那场戏情绪比较到位,一次性就过了呢。山口(恭平)监督原来还以为会更加花时间所以早早就开始拍摄了,结果就变成我们开始一直等太阳落到合适的位置——还有这样哭笑不得的插曲哦

甲斐  (爆笑)!!

饭岛  我的话果然还是喜欢44话帕拉德散华的那场戏

甲斐  说着“我真的很开心”消失那里?

饭岛  那时的帕拉德的表情真的很棒!完全就能感觉到那种无悔感

甲斐  这样说我好高兴!

饭岛  嗯还有就是我喜欢模仿帕拉德的动作。19话帕拉德附身在永梦身上的时候,玩家M的演技和永梦完全不同演起来就很有趣~

甲斐  就像“老子,参上!”那样(笑)?

饭岛  那个明明是桃塔罗斯吧(笑)!

甲斐  玩家M的话,是更偏向“饭岛宽骑”的感觉呢

饭岛  是这样吗?虽然我是打算模仿着帕拉德来演的

甲斐  嘛也因为这样我的出场就没有了

饭岛  对哦,因为进到永梦身体里了嘛!

甲斐  永梦和帕拉德从那以后就越发平常地接触起来了,我们在一起讨论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了

饭岛  以前虽然也会经常确认下动作什么的,到后半还会经常互相确认感情

甲斐  确认着宽骑是用什么样的情绪来说这句台词的,然后考虑如何把自己的心情传递给对方。临近结局的时候像这样投接球式的对话有很多呢

饭岛  有时还会去请教皮套演员的高岩(成二)桑和冈田(和也)桑,这里的感情该怎么处理之类的

甲斐  真的受到了莫大的帮助

饭岛  稍微跑个题,之前重温了18话左右的回数那时的帕拉德也太年轻了吧!!

甲斐  (大爆笑)!!

饭岛  好像人气爱豆组合的成员一样!!

甲斐  为什么是过去式啊?

饭岛  吓了一跳嘛。“半年竟然脸可以改变这么多!”

甲斐  是说我现在老化了吗?

饭岛  是变得像大人了哦。这么想的话从第1话开始看的话可能更加惊人吧?!

甲斐  唉算了吧简直没法想象!  宽骑的话怎么样呢?

饭岛  我也害怕,不要(笑)。

甲斐  嘛,能这样想是好事哦。在最开始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成长成一个会为现在的自己感到羞耻的人”,现在就是达成目标了

饭岛  没错,从结果上来说真是太好了

甲斐  不过我觉得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改变了。大家的长相都或多或少有变化,宽骑也是啊

饭岛  还不如再让我长高点!

甲斐  (爆笑)!!

饭岛  像这样回顾起来,真的是非常浓厚的一年呢。以这一年作为粮食,今后也互相刺激和促进就好了

甲斐  重要的是下次我们再相遇前的那段时间吧。不骄傲不懈怠,认真地重新审视自身,不断进步,直到我们再相逢的那天再来切磋促进

饭岛  希望到那时可以将彼此一路走来的经历互通有无,从中获得更大的刺激。毕竟我们两个可是“两人一体”啊!

甲斐  是的,下次还会是搭档吗?说不定会是对手了哦!

饭岛  无论哪种不都很好嘛!




评论

热度(5711)

  1.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